懷孕的年輕媽媽是最漂亮的。這是人所共知的。因此都說懷孕的媽媽是最美的。可是在這期間還是需要孕媽好好保養皮膚呀。不過現在市面上那麼多護膚品都標榜著孕媽可用,究竟可不可信呢?要知道懷孕期間,吃的用的,一舉一動都牽動著肚子裏的寶寶的一切。所以在選用護膚品的時候真的要謹慎再謹慎了。如何選擇呢?今天小編就來和 聊聊:孕婦護膚小知識,讓孕期的MM越孕越美麗。

  以下是一些護膚品的常用成分,一起看看這些成分對於孕媽有著怎樣的影響吧。

  抗衰老物質——維A酸類

  在很多抗衰老的保濕類產品裏都有這種強力的成分,可以幫助減少皺紋,促進美白。A酸類是化學上跟維生素A相關的一組物質,可以加速細胞分裂從而加快皮膚更新,並且阻止皮膚中的膠原蛋白被破壞。

  對於准媽媽們來說,A酸類是應該敬而遠之的成分。一些研究表明,高劑量的維生素A可能對胎兒有害。口服A酸類,例如治療痤瘡青春痘的Accutane(異維A酸)是公認的會導致出生缺陷的藥物。

  不過,如果你已經使用了含有A酸類的護膚霜,也不要驚慌。化妝品裏的A酸進入皮膚以後已經改變了形式,並沒有證據表明會對孕婦產生影響。

  建議:雖然說沒有直接的證據說明這類成分對於胎兒有不良的影響,但還是能避免就避免吧。

  痤瘡好幫手——水楊酸凹凸洞

  水楊酸是弱酸性的,可以治療某些皮膚疾病,包括痤瘡。許多護膚品都含有水楊酸,它可以穿過皮膚表面油脂,深入毛孔,清除死皮細胞。水楊酸屬於阿司匹林類,因此也可以減少發炎和紅腫。

  但是水楊酸是孕婦們的另一個禁忌。高劑量口服水楊酸已經被證明會導致出生缺陷和引起妊娠併發症。

  醫生們出於謹慎,會建議孕婦們避免水楊酸。但是,一天一次或者兩次少量皮膚表面局部使用是安全的。全身全臉使用含水楊酸的去角質產品還是算了,“這種用法和吃阿司匹林藥片差不多。”Johnson說。

  建議:為了胎兒的健康出生著想,對於水楊酸還是敬而遠之吧。

  天然成分——黃豆提取物

  有些准媽媽們喜歡尋找天然成分,例如護黃豆提取物什麼的,以為沒什麼危害。不過,這可不一定,天然成分並不是天然靠譜。

  雖然以黃豆為基礎的化妝水和其他美容產品很安全,但是“黃豆可能加重妊娠斑。類似的還有佛手柑油,很多天然有機化妝品裏都有。”

  黃豆還有類雌性激素的作用,還會加重黃褐斑。“有一些含有活性黃豆提取物(activesoy)成分的產品線是沒問題的,因為雌激素成分已經被去掉了。”

  建議:如果你皮膚暗沉或者有黃褐斑,應該避免使用此類護膚品,或者選擇標注了“activesoy”的產品線。此外,都是可以安全使用的。

  日常必需品——防曬霜

  不能因為懷孕了就不能去海灘。感覺海沙滑過你的腳趾間,和煦的微風穿過你的頭髮,是一種完美的放鬆。當然,聽媽媽的話:別忘了防曬。防曬霜,包括那些含有能穿透皮膚成分的防曬霜,都是絕對安全的。

  建議:防曬霜是可以放心使用的,因為防曬霜裏那些可以進入皮膚的成分濃度非常之低,根本不用擔心。

  看了那麼多護膚品的成分,那麼究竟孕期該怎麼護膚呢?

  孕期護膚指南1應用中性肥皂、溫水或冷水洗臉,熱水會使臉上的水分蒸發掉。2外出前應在臉上擦些營養水或礦泉水。3潤膚乳液是具有營養效果的護膚佳品。4化妝時粉底宜選用較淡的乳液型,避免選用水溶液型。5每天睡覺前,應做面部清潔和按摩。6防曬,孕婦要特別注意防曬!懷孕期間肌膚黑色素本來就比較活躍,准媽咪的肌膚又對光特別敏感,因此無論是居家,還是外出都一定要防曬。選擇防曬產品時應選擇純物理防曬產品,比如含有二氧化鈦或氧化鋅成分的防曬產品。這類產品通常不會造成皮膚過敏,安全性高,效果也好。防曬值不宜過高,一般選擇spf15就好,比較不會有油膩感。

  懷孕總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情,這段時間好好護膚,那麼在孕期的你更能煥發光彩噢。選對了護膚品,既保持了美麗,又能生出健康的寶寶,想想真是人生中特別幸福的事情呢。

  上面就是小編為大家推薦的孕期護膚小知識了。只要大家能按上面的方法來護理自己的肌膚,相信你會越孕越美的。同時,小編提醒大家,在選擇護膚品時。一定要注意不能影響的寶寶的健康發育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常山趙子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